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老家的皂角樹       焦富軍       在我家老屋附近,有一棵高大的皂角樹,她滿載著我兒時的記憶。直到現在,我每次回到老家都會抽出時間,懷著崇敬的心情,來到樹下,駐足觀望。她就像是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在給我講述著兒時的故事,讓我回味無窮,感慨萬千。 這棵皂角樹樹齡應該好幾百年了。聽村里的老人說,他們小的時候這棵樹就已經很古老了。在我兒時的記憶中,樹很高,遠遠看去像一個鐵塔,直插云霄;樹干很粗,得四五個人手牽手才能合圍。高大的皂角樹引來很多喜鵲、烏鴉在這里搭巢安家。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大群喜鵲、烏鴉在樹周圍飛翔盤旋,很是壯觀;耳畔時常傳來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如同正在舉行一場盛大的音樂盛宴;樹枝特別繁茂,就像一把超級大傘,給我們遮風擋雨、遮天蔽日。皂角樹下,是我和小伙伴們童年時代的樂園,我們會在樹下捉迷藏、做游戲、玩耍嬉戲。 每年夏天,皂角樹上長滿了或黃綠或墨綠色的皂角,像似掛滿了一把把飛刀,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一陣風吹來,這些皂角便會隨風搖擺,像極了掛著的無數個風鈴,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 那時候,我們特別喜歡到玉皇燈的灘里去游泳。每次去之前,就會來到這棵皂角樹下,想方設法摘幾片皂角,裝在衣兜里。在游泳戲水間隙,我們會模仿大人將皂角用石頭砸爛,然后抹在臟了的衣褲上,浸泡幾分鐘后,便開始搓洗衣物。用皂角清洗過的衣服,不僅特別干凈,還會散發出淡淡的皂角的清香。那時的皂角,使我們免費的洗衣粉和肥皂,用起來特別得心應手。   ------     最有趣的,莫過于用皂角去嗆魚了。當時,河里的魚很多。我們還會同幾個小伙伴一道,摘好多皂角,然后再摘一些黃金條葉子,混在一起用石頭搗碎,然后連渣帶汁迅速捧著撒向小河溝里,時間不長,小河溝的魚兒便出了洞,好像喝醉酒了一樣,特別好逮。這時候我們會迅速跳入小河溝,爭前恐后的捉魚,捉到的魚我們會折一枝帶鉤的柳條,將魚兒串起來。每次都會捉一大串呢,我們會將戰利品拿回家,讓母親熬魚湯解饞,狼吞虎咽喝一碗鮮香的魚湯,感覺特別滿足。 也許是這棵樹太古老了,被當地老百姓視為神樹,大家稱之為“皂角大仙”。我上師范那幾年,慢慢發現,這棵樹上掛滿了紅布,好多鄉民在樹下焚香燒紙,燃放鞭炮,祈求大病康復,或四季平安,或招財進寶,或早得貴子······愚昧無知的鄉民簡直把這棵樹當成了無所不能的大仙,聽說還很靈驗,所以一傳十,十傳百,引得越來越多的人慕名而來,在樹下焚香,在樹梢搭紅。隨著燒香的人越來越多,燃著的黃裱、火紙燒燃了樹皮,繼而引燃了樹干。但大家都無動于衷,沒人去制止,沒人去滅火。久而久之,那棵皂角樹的樹干竟然從中間燒了個大洞,時間久了竟然燒空了,只留下兩邊一層薄薄的樹皮勉強支撐著整棵大樹,原本粗壯的樹干從中間斷裂,一分為二,枝葉開始枯萎,眼看著搖搖欲墜了。 我看到記憶中的參天大樹變成了這個樣子,心情無比沉重,在同情那棵帶給我無限快樂的皂角樹之余,對那些破壞大樹、相信迷信的鄉民簡直是深惡痛絕。 好在,國家開始注重保護生態環境了,縣林業局對全縣境內很多大樹都開始掛牌保護起來,這棵皂角樹也不例外。村名用鐵絲將分開的樹干捆起來了,下面的樹洞砌了些磚。讓我欣慰的是,現如今,這棵原本樹干燒空、只剩下很薄兩片樹皮的皂角樹,顯示了頑強的毅力和旺盛的生命力,又開始枝繁葉茂起來。 我曾經讀過陳永明校長的佳作《敬畏大樹》,感同身受。每次回去,我就會來到樹下,滿懷敬畏之情,用手機給這棵大樹拍照。我希望一直見證著這棵古老的皂角樹在鄉民的保護下,浴火重生,再次煥發出生機和活力,長出她該有的樣子。  +10我喜歡

作者:張耀勝   我煩惱透了。一年來,體重飆升,由原來一百六十斤,已突破二百斤大關了。走路氣喘吁吁,汗流滿面。而飯量猛增,又懶得動。總覺得渾身都是毛病。于是,我就去了體檢中心。   先是抽血化驗,化驗結果:血脂異常。那一連串的數據都標著向上的小箭頭,高膽固醇血癥、高甘油三酯血癥、即低密度脂蛋白異常,高度脂肪肝等,那箭頭直刺我的眼球。   我拿著化驗單呆呆地發愣,那箭頭已刺傷我的心臟。心率驟然加快,伴有一陣陣心絞痛,黃豆粒般的汗珠在額頭上滾動。   我連忙去看醫生。他讓我靜下心來坐好,給我測量血壓。他先是一驚,你的高壓已超過二百了,平時不吃降壓藥?我說沒有。他搖了搖頭說,你再去做個心電圖,測測血糖。我的頭有些暈,走路時兩只腳想踩著棉花團,輕飄飄的。   醫生拿著我的心電圖記錄問,你有什么感覺?我說就是覺得有點心慌,有時憋氣。   他又拿過測血糖的報告,驚訝地說,空腹指標高達13,5啦,問我啥感覺?我說就是沒勁兒,上樓腿發酸。有時腿疼的鉆心。他推推鼻梁上的眼睛,看看我一直在抖動的腿,朝我笑笑說,我建議做個CT,查查心腦系統和骨關節、前列腺有沒有問題。   我接過醫生開具的通知單,頗有些傷感,心里憂慮重重。這要是真的查出問題,甚至有了癌的跡象,是住院,還是保守治療?可又一想,眼下患三高的人多了去了,又不是個例。把心一橫,查個明白。   報告結果顯示,大腦血管已硬化有出血的危險,骨關節有些異常,前列腺有不明物狀。總總跡象表明我已百病纏身,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我不能告訴家人,不能為我治病花去全部積蓄。   我要徹底弄清楚這病根在哪里?就是死,也要死個明白。我又回到那個醫生的辦公室。我直截了當地說,這些病瞞不過你,你是這方面專家,我想問你這病灶在哪里?   他又推了推眼鏡,哈哈大笑起來,他說就兩個字:肥胖。這是怎么造成的?我問。他說我來幫你分析一下,你這人愛吃愛喝。愛吃油炸食品、愛吃排骨飯、排骨面、愛吃零食,愛喝酒、愛喝飲料,吃嘛嘛香......就是不愛運動。尤其夏天體胖怕熱,就躲在空調屋里酣睡,變得四肢無力,越來越懶,不愿干活對嗎?我說對極了。那有什么神藥根除此病嗎?他又推了推眼鏡,低聲跟我說我有一個祖傳的減肥秘方,準能保你藥到病除。說著開好處方折疊起來遞給我。我接過來,隨手揣進衣兜,蔫蔫地走了出去。   我徑直來到附近一家藥店,藥劑師接過處方打開一看,笑著把它又退回來。他說我們這里沒有這兩味藥。   我問哪里有這兩味藥?   藥劑師說,就在你手里握著哩。   我看了看那處方,上面寫道:管住嘴,邁開腿。我一臉茫然。   從此,我朝朝夕相處美食城招招手,別了,推杯換盞,醉生夢死的生活。我一跺腳,頭也不回的離去。走到十字路口,迎面走來健步團的“雄鷹隊”,我義無反顧的加入隊伍中。在隊員驚異的目光里,我開始實施減肥的計劃,盡管走起來氣喘吁吁,揮汗如雨,我還是樂此不疲,咬緊牙關,拼命地追趕那只展翅高飛的雄鷹,伴隨歡快的音樂,甩開臂膀,仿佛也有著飛得感覺。竊喜,我已與心中的美麗女神越走越近。   文/張耀勝 +10我喜歡

小苗秧的回憶       焦富軍       人到中年,慢慢的開始懷舊。最近,在我腦海里開始浮現學生時代農村老家的一些趣事,這里面,印象最深的算是栽小苗秧了。 七八十年代,農村主要是解決溫飽問題。那時候,由最開始的大集體大生產到最后的土地承包到戶,我老爸和老媽還有眾多的父老鄉親、親戚長輩都忙于田間地頭,一季油菜或者小麥,一季水稻,年年如此。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好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每到初春時節,家家戶戶開始忙著并秧苗,最先,并的是塑料薄膜,把田弄成一米多寬方方正正的,平整好以后,撒上谷種,均勻的撐上竹條,然后在上面蒙上塑料,就耐心等待谷種發芽、秧苗長大,這種育秧的方式叫薄膜秧。 又過了些年,可能是為了提高谷種出芽率的緣故,慢慢開始流行栽小苗秧了。就是家家戶戶或者幾家聯合建一個溫棚,溫棚的下面留有火道,一般用條石砌成。溫棚里面用木頭或竹子分成一層一層的格子,將泡好的谷種灑在長1.2米、寬0.8米的竹籬笆上,整齊地放在格子里,然后溫棚上面蒙上塑料。為了催苗,農戶每天都要在火道里塞柴續柴,燒火加溫,并進去不停給谷種灑水。大概十天的樣子,谷種便長成了秧苗。那一根根小秧苗,嫩葉兒殘留著一兩滴雨露,一閃一閃的,青翠欲滴,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綠衣少女。籬笆上的小苗秧,有一寸多長,整整齊齊、密密麻麻,像是正在接受檢閱的綠軍方陣,挺壯觀、挺誘人的。 待到這個時候,一個重要的工序開始了,那就是栽小苗秧。那時候,小苗秧由于短、小而且太多,好多大人都忙不過來,大人們長滿老繭的雙手顯得有力無處使,笨手笨腳的,栽起來效率不高。于是乎,栽小苗秧便成了學生放學后或周末的一種重要支農勞動了。   ------     那時候,農村學校放學大概在三四點的樣子,同學們還未放學便開始在班上、學校請栽小苗秧的人。而且,那時候請人幫忙還得看你在班上的人氣如何,善于外交、人緣關系好的可以根據需要請到好幾十人,而那些人緣不好的同學大家都會婉言拒絕。在請來請去的過程中,學雷鋒、換活路、還人情、禮尚往來這些傳統而又樸實的想法顯露無遺。 一到放學,同學們便組成一個個小分隊,來到田間地頭開始栽小苗秧。一二十人圍著一巷一巷的平整的農田,或坐著、或蹲著,開始將籬笆上一餅一餅的小苗秧分成一根一根的,估摸著四周一寸多的距離用指尖栽到田里。栽小苗秧的同學們,順著水道一字排開,就像寫字一樣格外認真,或埋頭苦干、沉默不語,或大聲喧嘩、相互取笑,或三四人輕言細語、竊竊私語。不管怎樣,唯一不變的是,大家手都沒有閑著,左手分苗,右手栽秧,一個比一個敏捷,一個比一個嫻熟。偶爾,同學們也會伸個懶腰,站立起來,東張西望一下,比較誰栽得快,誰栽得好看。 那時候,蹲的時間久了,也會坐著栽。栽小苗秧的人,一般坐的是小木凳,小椅子。但用的最多的,還是那種便于移動,“丁”字形的簡易凳子。這個凳子是將一塊或方或圓的小木板釘在一個圓柱形的木頭上,形成“丁”字形,很有實用價值,入土深,坐得穩,且不占地方,便于挪動。直到現在,我還很佩服大人們的聰明智慧。 由于學生天生心靈手巧、動作敏捷,加之人手眾多,所以,一般情況下,用不了幾個小時,一家的所有小苗秧便會全部栽光,順利交工。這時候,同學們便走上田坎,洗腳洗手,然后就是集體吃飯了。 那時候,農村的生活條件還不是很好,但每家每戶在款待同學們時都會傾其所有,精心準備,不甘落后,這體現一個面子問題和口碑問題。家家戶戶要么是燉肉、要么是四菜一湯,甚至六菜一湯,條件好的除了飯菜還會擺一些花生、瓜子、水果糖,放上幾瓶小香檳。同學們要么八人一桌,要么端著、蹲著、站著吃,反正個個情緒飽滿、胃口大開。在那個生活條件相對艱苦的年代,好幾十個正在“吃長飯”的同學共進午餐,大家往往會像打仗一樣,個個爭先恐后,狼吞虎咽,場面是何等的激烈壯觀?直到現在,我還懷念同學們一起吃飯的場景,感覺那時候吃飯格外香,飯量也格外大。 更有甚者,我們還約上十幾個最要好的同學周五下午出發,步行幾十里路,來到同學家中,栽一兩天小苗秧,住在同學家,吃在同學家,玩在同學家。記得初二有一次,我們在郭家壩一譚姓同學家中,栽完小苗秧后,叔叔阿姨盛情款待,大家都年少輕狂、意氣風發,興致很高,硬生生將他家一壇上好的包谷酒喝完了,那壇酒足足有二十多斤,創下了生平喝酒之最,也成為了初中同學們屢次聚會中的一段佳話。 我的老家,是2002年六九洪災的重要受災區,蒲河兩岸好多農田和水渠都被洪水沖毀了,或者被沙石掩埋了。這些年,在脫貧攻堅的大背景下,國家大力實施了土地復墾工程,但昔日的良田大都恢復成旱地了,加之父老鄉親都以經濟建設為主,覺得種糧食不劃算,所以,家家戶戶種水稻的場景已不復存在,栽小苗秧的壯觀景象也都變成了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但每逢春播季節,那種場景就會浮現在眼前,同學們一起栽秧苗,一起搶飯吃,一起窮開心,這些最能見證純潔友誼的過往,會一直深深的埋藏在我的記憶中!   ------       焦富軍,供職于佛坪縣教育體育局 +10我喜歡


大雅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推薦梧棲強迫症治療有效梧棲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有效豐原胃食道逆流治療方式南屯廣泛性焦慮症治療方式后里睡覺一直醒治療有效
豐原強迫症中醫推薦 台中胃食道逆流治療方式 南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南屯胃食道逆流中醫治療 后里吸不到氣中醫門診 北屯膀胱過動症治療方式潭子心悸恐慌中醫門診 桃園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方式 桃園心悸恐慌治療方式西屯頻尿診所推薦 大雅臆球症中醫推薦 神岡恐慌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s68dh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